电子商务
日期:2013-07-19 23:18:4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508 打印本文

一、专业名称、代码及门类

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专业代码:110209

所属门类:工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现代商务理论基础方面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系统分析思想、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现代经济管理技术等电子商务相关学科方面的专业基本技能,从事现代电子商务平台的系统规划、设计、维护,现代商务管理、网络营销、物流管理等职业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培养规格及要求

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学生要求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电子商务实际工作的业务能力,具体包括:

1.通过建设网站的完整实训流程,使学生了解网站建设以及网络编辑工作的一般规律,掌握网站内容管理的综合技能,能够胜任各类网站的网站建设和网络编辑工作。

2.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了解当今最先进的企业交易方式;

3.掌握电子商务平台的规划、实施和维护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熟悉企业电子商务化实施进程;

4.能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进行现代商务管理,掌握网上信息发布、检索、网页设计等专门技术,培养电子商务实战能力;

5.掌握现代网络经济理论和现代信息管理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能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直接从事现代商务活动的初步能力;

6.掌握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电子商务职业道德和本专业的前沿科学技术发展动态。

四、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基础会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ERP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物流供应链、网络数据库、国际贸易与实务、网上支付与结算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程序设计语言课程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课程设计、JAVA课程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PHP课程设计,模拟企业会计实务、JSP课程设计。

六、学制、学分及学位

学制:四年

学分:本专业毕业不低于 170 学分

学位:工学学士

核发: 点击数:125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