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方向)
日期:2013-07-20 00:22: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355 打印本文

一、专业名称、代码及门类

专业名称:社会体育(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方向)

专业代码:040203

所属门类:教育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和运动人体科学等专业理论与知识,掌握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的专业理论与技能,能从事高尔夫球运动教学指导、高尔夫球产业经营与管理,以及国家体育行政事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城镇、社区体育组织的体育管理等职业的应用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培养规格及要求

1.具有扎实的人文与社会科学知识,较好的自然科学知识基础;

2.系统地掌握本专业及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领域的理论、知识与技能,主要包括体育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心理学和运动人体科学等基础知识,掌握本专业必需的高尔夫球运动项目技术,及其教学指导,产业开发、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3.具有本专业及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领域内教学与训练、经营与管理等专业方向必要的专业知识,了解其相关学科前沿及发展趋势;

4.具有一定的应用本专业及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知识、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读、听、写的基本能力;

6.实行双证书制。要求至少获得国家中级或中级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二级或二级以上等级裁判员、以及相当于国家二级或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的高尔夫球相应技术等级中的一种职业资格证书,并完成高尔夫球教学指导和经营与管理的技能训练;

7.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从事本专业及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实践的操作能力;

8.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9.身心健康。

四、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体育学

主要课程: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体育市场营销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高尔夫运动基础、高尔夫球场设计、高尔夫俱乐部管理、高尔夫礼仪、高尔夫草皮坪管理与维护、高尔夫竞赛组织与管理。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践教学环节:包括专业实习、实训、社会调查、军事训练、课程设计(根据专业编写)、毕业论文(设计)。实践性教学环节按教学周计算,均不纳入课内总学分(学时)之内。

六、学制、学分及学位

学制:四年

学分:173学分

学位:理学学士

核发: 点击数:935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