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日期:2013-07-19 23:49: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24 打印本文

一、专业名称、专业代码、门类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专业代码:110201

门    类:管理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管理实践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专业培养规格及要求

1. 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经济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理论、经营管理战略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2.具有应用工商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受到工商企业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获取工商企业管理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3.具有较好的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有良好的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4.较熟练地掌握计算机知识、基本技能和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组织管理能力。

5.具备一定的体育基本知识,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具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

四、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经济法、市场营销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商务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军事理论与训练、会计模拟实训、生产运作管理课程设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实训、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实训、企业管理综合实训、社会实践与公益劳动、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六、学制、学分及学位

学制:四年

学分:本专业毕业不低于168学分

学位:管理学  学士

核发: 点击数:149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