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三秋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22午,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三秋在我校新教学楼航天报告厅作了以《人造太阳与聚变能开发》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与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校长范彦斌主持讲座。

IMG_8126.jpg

(讲座现场)

IMG_8165.jpg

刘三秋教授作学术报告

讲座上,刘三秋教授围绕能源,人类生存的基本要素”“人造,生命延续的必由之路”“创新,能源战略的必然选择”三个要点展开讲座,通过大量图片、数据、资料详细介绍了人造太阳与聚变能开发内容。

刘三秋强调,人造太阳与聚变能开发战略意义将彻底解决能源问题,在科学意义上为小型化、紧凑化和经济化的聚变堆提供物理基础和借鉴,在社会效应助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在经济效应上可以用于极端环境(强磁、高温及辐照)下的材料改性、医学药学、生物育种等领域的交叉应用研究,在生态效应有助于碳达峰、碳中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IMG_8122.jpg

校长范彦斌主持学术报告

IMG_8155.jpg

(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代表)

生动精彩的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校长范彦斌在作总结讲话中表示刘三秋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深厚,进一步加深了南理师生对人造太阳与聚变能开发意义的理解,对南理师生专业理论水平方面起到了促进提升作用令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大家要认真思考、深入总结,学以致用、融汇贯通。(文字:刘波波 图片:徐雯  审核:杨婷婷 刘少宽)

IMG_8243.jpg

(校领导与刘三秋教授合影)

点击数:54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