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记我院辅导员孙雪华的感人故事
 时间:2022-04-23

(通讯员:房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辅导员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用行动与爱心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孙雪华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20422161308.png

在疫情防控期间,孙雪华老师同其他辅导员一样,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组织学生有序核酸、每日学生健康打卡、晚间学生人数核对......这就是她每天的抗“疫”模式。

前几日傍晚6点多,孙雪华老师忙完一天工作刚准备离开办公室,这时得知本班学生身体不适的消息,孙老师立即前往该生寝室处理,晚饭都没有来及吃,看到该生情况不是很乐观,孙雪华老师立马上报给学校领导,办好手续将该同学送往医院。

  夜已深,人未静。因为心系学生,那晚她寸步不离,一直陪伴在学生身边,照顾学生的间隙还用手机远程安排第二天所带班级的全员核酸工作。该生点滴至凌晨5点多钟,孙老师也一夜未眠。第二天下午该生母亲赶至医院,孙雪华老师与该生母亲做好交接工作后才返回学校,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在我校规定隔离场所进行自我隔离。期间,她把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孩子托付给亲戚进行照顾。孙雪华老师这样说道,“当隔离结束看到自己的孩子,心里充满了深深的歉意,但是当看到自己学生的身体状况稳定下来,自己就备感欣慰,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爱无声,师德无痕。照顾生病的学生是老师的责任,那么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亲戚转而去照顾别人孩子的行为,这无疑是高尚的、无私的!

这位同学与孙雪华老师的聊天记录,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让人感动。

微信图片_20220422162053.jpg

口罩遮不住她脸上的疲惫,千言万语汇不成一句感谢,孙雪华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高尚的职业精神,让我们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

点击数:33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