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莅临我校讲座
 时间:2020-07-13

微信图片_20191227151351.jpg

(讲座开始前,学校领导和师生同李培根院士合影)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在我校新教学楼航天报告厅作了以“面向未来——迎接人机智能时代”为主题的讲座。法人代表、荣誉校长邱小林教授,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执行校长姚电等校领导出席了讲座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在舞台旁、过道处挤满慕名而来的师生。副校长陈志龙主持讲座。

9O1A7696.JPG

(讲座现场)

9O1A7635.JPG

李培根院士讲话

9O1A7732.JPG

法人代表、荣誉校长邱小林教授致欢迎辞

讲座开始前,法人代表、荣誉校长邱小林教授致欢迎辞,对李培根院士莅临我校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要求各位师生认真聆听,跟随培根院士的脚步走进人机智能时代的知识世界。

李培根院士围绕人机智能时代来临、几种创新意识、其实你可以、教育面向未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李院士结合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讲述了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成就,分享了国内外高新技术和先进理念,分析了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趋势。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必将推动我国制造业实现战略性的重点突破、重点跨越。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向师生传递了大量的新概念、新技术,并为大家描绘了未来智能制造的新愿景。

9O1A7688.JPG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李培根院士讲座)

整个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在互动环节中,李培根院士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专业的回答。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加深了对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有关理论与方法的理解,对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感受了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中的无限魅力,同时进一步认识了未来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对推动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南理师生主动走上前与李培根院士合影留念。

9O1A7754.JPG

南理师生与李培根院士合影留念

点击数:81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