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安全管理
加强宿舍安全防范管理
 时间:2019-09-22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人员高度密集,学生一天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这里度过,其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核心问题,是校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做得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学校管理改革的深入,学校学生宿舍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倘若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就会给我校安全稳定工作造成障碍和阻力。
 因此,必须不断转变宿舍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模式、改善服务内容,采取相应的措施,以适应新形势下学校学生安全管理的需要。
       学校的安全稳定主要是在校大学生的安全稳定“而学生宿舍又是学生较为聚集的地方”是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多发地。如何及时准确掌握来自学生引发的安全稳定问题的信息“是制定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措施的重要依据。 为此”学校各级管理部门和单位以及辅导员,要重视建立学生宿舍信息员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便于有的放矢地采取对策"把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又可以通过学生信息员传达各种安全稳定政策要求"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防范" 自觉提高维护安全稳定意识。

      学生宿舍起火的主要原因:

(1)违章用电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电器:电吹风、取暖器、热得快、电饭煲、插排、变压插排、电热杯、电磁炉等。
(2)私拉乱接电线如今,很多学生为了方便手机、电脑充电,私拉乱接电线,长时间通电就会造成因电器元件发热,线路短路而引起的火灾。

(3)灯具使用不当使用床头灯、台灯等灯具时,若紧靠蚊帐、被褥、衣服、书籍等易燃物,极易引发火灾。
(4)违章使用明火在宿舍内点蜡烛照明,用酒精灯、煤油炉、液化气等做饭,焚烧书信杂物等,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火灾发生。同样,蚊香使用不当,吸烟不慎也是造成火灾的原因。
(5)存放易燃易爆违禁品违反宿舍规定存放烟花爆竹、汽油、酒精、香蕉水、油漆。

b8ddbb1ab57530711efc6ab665af89c.pngfbaf0149966c8a90b858aad0d1d43b0.png

 

 

点击数:70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