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一一最美的军姿
 时间:2018-08-30

  正午时分,我们站在炎炎烈日之下,汗流浃背,口渴难耐,眼看水壶就在左手边,我们却不能将其一饮而尽,因为此时,我们要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任其汗往下流,也绝对不动摇身躯,就算渴到如同火燎,也绝对不喝一滴水。

 

4.jpg

 

   教官在我们的队伍中踱来踱去,眼神犀利而坚定,向我们扫视过去,时不时地校正我们的姿势,不断重复着军姿要领,两脚跟并拢靠齐,脚尖分开约六十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拇指贴于食指第二节,四指并拢,中指紧贴裤缝线,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眼睛平视前方。而这些,我们都要记得刻骨铭心,而非轻描淡写,我们的眼神,要杀气腾腾,要怒目圆睁;要挺直胸脯,体现出随时待命的严肃神情,站军姿的意义,在于磨炼军人的顽强意志,磨炼军人不屈不饶的毅力,目的就是要炼就如同钢铁般的纪律。

 

mmexport1535522188184.jpg

 

   我虽然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但我很好强,似乎要比教官还标准似的。我要站最美的军姿!我在心里默喊道,我要做铿锵玫瑰,我要做钢铁野花!站军姿,最美的军姿,像一根根标桩,接衔起来一道道流动的绿色长城。站军姿,最美的军姿,就仿佛化作了白杨,旱地拔起高耸入云,立地顶天显示出英雄气概,站军姿,最美的军姿,站出浑身上下一种浓郁的兵味,站出军人的本色,最美的军姿,不是人人都会站,不是人人都能学。

 

5.png

 

    腿已经失去了知觉,汗已湿透了浑身,想到这里,我眼中的“杀机”逐渐变得柔和起来。想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全是这些战士的血和汗凝成的,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敬佩之情,我想给教官敬个礼,但始终没有举起手,我现在觉得挺遗憾的。
   我的军姿虽有些进步,但我知道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我郑重承诺,我会好好练习,努力站出最美的军姿!

点击数:69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