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安全管理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19-09-20

    1、熟悉实验室环境,了解水、电阀门和消防系统所在位置及使用方法。

    2、严禁用湿的手接触电源,水、电一经使用完毕,应立即关闭水、电开关,拉掉电闸。

    3、禁止在实验室内饮食、吸烟,或把食物带入实验室内,实验完毕后须清洗双手。

    4、决不允许违规操作实验药品,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5、对易燃性药品(如:金属钾、钠和某些有机化合物等)应妥善保存,取用易燃性药品时远离明火、热源并正规操作,用后立即盖紧瓶塞。

    6、取用易爆炸性药品时须专人指导并正规操作,严禁接近火源,点燃前要检验其纯度。银氨溶液不能留存,因为久置后会发生爆炸。某些氧化性物质(如:氯酸钾、硝酸钾、高锰酸钾等)不能混合研磨,否则将引起爆炸。

    7、取用有毒性药品时,须带上口罩和手套,并于通风处取用,取完后立即盖紧瓶塞并清洗双手。

    8、重金属药品(如:钡盐、铅盐、砷的化合物、汞的化合物)不得进入口中接触伤口。使用后的废液须倒入指定废液缸内。

    9、实验室所有药品严禁带出室外,用剩下的药品应交还给管理人员。

点击数:7756收藏本页